Fortress Vader

星球大战专题主页。
维达/安纳金铁粉,天行者家族粉,维达卢克父子粉,Anidala原配粉,Aniobi兄弟粉,Anisoka师徒粉,略粉Reylo。主粉正传,每一个镜头都是情怀;喜欢前传特别是EP3;对后传感情复杂但主要是黑导演。安纳金和维达是同一个人不可分割。维达尊主身残志坚美强惨真的太好虐了。

为TCW的Vader送上一首歌:Hurt (Johnny Cash)

我又来为Anakin/Vader翻译歌词了。如果说上次那首 The Noose 适合在星战正传结束之后听,这首Hurt就适合在TCW结束之后听。 这首歌本身就有很伤感的故事,可以去B站听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aW411476P/?spm_id_from=333.788.videocard.0 

我看完TCW之后总是想起这首歌,就像是听到Vader在冰雪覆盖的歼星舰残骸前拾起Ahsoka的光剑,凝视Jesse和501st的头盔时,Anakin在毫无表情的面具下面颤抖着倾诉自己的心声。

"What have I become

My sweetest friend?

Everyone I know

Goes away in the end"

"If I could start again

A million miles away

I would keep myself

I would find a way”

我的翻译没有完全照字面,而是带了一些有特指的修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urt


I hurt myself today

今天我弄伤了自己

To see if I still feel

想看看我是否还有知觉

I focus on the pain

我专注于那点疼痛

The only thing that's real

那唯一真实的东西


The needle tears a hole

针头戳了一个孔

The old familiar sting

旧日熟悉的刺痛

Try to kill it all away

想让它帮我忘却过往

But I remember everything

一切却都记忆犹新


What have I become

我究竟变成了什么

My sweetest friend?

我最亲密的朋友?

Everyone I know

所有我身边的人

Goes away in the end

最后都离我而去


And you could have it all

你尽管拿走我的一切

My empire of dirt

我的肮脏的帝国

I will let you down

我会让你崩塌

I will make you hurt

我会让你重创


I wear this crown of thorns

我头戴荆棘冠冕

Upon my liar's chair

坐在谎言铸就的宝座上

Full of broken thoughts

内心是断裂破碎的

I cannot repair

我无法修复的思绪


Beneath the stains of time

在岁月留痕的背后

The feelings disappear

是正在消逝的真情

You are someone else

你已开启新生

I am still right here

我却被封存在原地


What have I become

我究竟变成了什么

My sweetest friend?

我最亲密的朋友?

Everyone I know

所有我身边的人

Goes away in the end

最后都离我而去


And you could have it all

你尽管拿走我的一切

My empire of dirt

我的肮脏的帝国

I will let you down

我会让你崩塌

I will make you hurt

我会让你重创


If I could start again

如果一切可以重来

A million miles away

重回到千万里之外

I would keep myself

或许我依旧是那个我

I would find a way

或许我可以重写宿命
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